指月先生攝影作品

   
標題: 冥想中陳勝英醫師仙逝已成天使 日期 2008-09-24

冥想中陳勝英醫師仙逝已成天使

李秀娥撰文(97.9.22

 

民國九十七年七月十五日,因為看完前一本書,正想著接著要再看什麼書時, 心中忽然浮現陳勝英醫師的第三本專著《與靈對話》的綠色封面,所以我便拿起此書重看,當看到七月十七日時,我也忽然 想起很久沒上陳醫師的網站看看有無新的文章或訊息,便在早上趁外子宗榮外出開會時,上網看一看,哪知陳醫師的網頁上 卻註明陳醫師即日起不再接受催眠治療的預約服務了,當時心想陳醫師那裡又發生什麼事了嗎?是否又遇小人刁難干擾而暫 停服務呢?

由於我查的是雅虎所提供的「陳勝英」一詞,離開其網頁,再往下看別的條目 時,卻意外看到「追悼陳勝英醫師仙逝」的訊息,那是隱仙派洪碩峰老師在「台灣仙道學術資訊網」為陳醫師所寫的追悼文,我這才驚訝於陳醫師於民國九十 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腦溢血,被送入國泰醫院,但不幸於民國九十七年一月十三日仙逝。

我曾在民國九十一年至九十二年間找陳勝英醫師為我進行過三次的催眠治療, 我很感激也很高興,令我解開心中困惑許久的疑問。我在民國八十六年因參與生平第一次的禪七靜坐,結果卻出了嚴重的狀 況,思緒混亂,但卻有了前世記憶,被身心科醫師診斷有躁鬱症。因為身邊認識的人都幫不了我解決心中對前世記憶的奇異 困惑,以及自己為何會患躁鬱症的問題,直到我民國九十一年在世貿國際書展中買到陳醫師的《生命不死》、《跨越前世今 生》兩書,並迅速閱讀後,我想他是我可以信賴的催眠治療師,我才提起勇氣去找他約診的

而且我在見到陳醫師的催眠過程中,也意外發現他曾是我多年前夢中教我克服 恐懼感以及天上星象與生命奧秘的會變身的神秘老師。記得當年夢中本出現一隻有一人高的怪獸,雙手搭在我雙肩,吻部就在我的左臉頰邊,當時我嚇得半死,深怕被咬傷或咬死,我緊閉 著雙眼,接著心中想著:「這一定不是真的,這一定不是真的。」就在此時,這隻怪獸頓時成了親切似大狗般的獸類,以 的長舌舔著我的臉頰,我也因此放心了。接著畫面一轉,這隻怪獸竟變身成了一位穿著中式長袍的男 老師,與我坐在一間有日式木拉門的房間內,我們兩人席地而坐,圍坐在一張方桌邊,老師則指著天空告訴我要我仔細看,每 當天上出現十三顆星星時,就是天上派下許多天使來到人間,傳遞愛、和平與希望的種子。接著畫面一轉,我與一大群人在 一起,正排隊等待被車子分送載到世界各地,去執行我們的任務,而我的手被放入一大把種子,還有我口袋內也有一些自己 原本就有的種子,這就是我們要去分送的愛與和平的種子。

當年夢醒後,只覺此夢好特別喲!當時並不認得 這位夢中的老師是誰?有時候自覺心中對人生方面感到茫然時,也會回憶起此夢 ,自我勉勵一番。直到第一次遇到陳醫師,進行催眠中,我才忽然明瞭原來他就是我夢中那位會變身的神秘老師。他 在我第一次催眠治療結束後,即將告辭時,補上一句:「只要我們還是修行人,將來我們還會再相聚。」當時我心中沈思 著,陳醫師說我應該沒病,所以以後我應該不用再找他治療了,這一次應是最後一次見面,下回要再相聚的話,可能就來世 了。我便微笑著說:「好。」

結果第一次催眠後,我陷入非常興奮的喜悅狀態,外子看我的躁鬱症並沒有因 此痊癒,而我也發現自己還有問題,所以我過沒兩個月,又再度與陳醫師預約,想瞭解自己為何會患躁鬱症,以及想瞭解自己與外子之間的關係,後來果然在催眠中獲知我清醒時無法解答的問題與一 種理解,因而釋懷了。

到了民國九十二年時,有一天,我正在煮晚餐時,忽然不明原因的腹痛,趕緊 躺在床上休息時,躺沒一會兒,眼前卻意外浮現兩座埃及的黃色金字塔,一陣黃色風沙吹 拂過金字塔,黃沙漠漠,夕陽照著,非常美,也帶點歲月的滄桑感,我也在當下了然於我們夫婦及陳醫師、某位教授在某個埃及的前 世裡早已相遇,某位教授則是大祭司,表面上陳醫師那時是該位埃及大祭司之子,其實他原是這位大祭司的親弟弟,他是母 親與別人生的私生子,不宜對外公佈,所以只好被安排成為大祭司之子,外子宗榮則是法老王,我依然是他的妻子,四人合 力治理國家,但是其中大祭司則很有野心想要掌權,四人之間緣是結得深的。

我在第三次做催眠治療時,也曾當面向陳醫師提及此項奇異的前世記憶時,陳 醫師在當時並沒有向我當面肯定我的埃及的前世記憶與他的關連性,只是要我去瞭解看看我們四人之間有什麼關連?我在催 眠中獲知我們四人在天上原是好朋友,我答應在生命的不同段落會陪伴他們的。

我和陳醫師只見過三次面,都是做催眠治療,沒有什麼私下的往來,只是沒料 到陳醫師享年實歲六十六歲便走了,我無意中找到他,我前世與夢中的老師與好朋友,也無意中在他往生半年後發現他逝世的消息,也很意外的在獲知他仙逝的當天下午,午睡時躺在 床上,尚未睡著時,心中仍想著陳醫師竟然逝世了的訊息,我忽然在冥想中見到中廣身材的陳醫師浮現在天堂, 身著帶點淡藍灰色束腰長袖的長袍天使服,背後有一對大翅膀,被一堆天使簇擁在 中間,很快樂的樣子。後來有位年輕的天使,以一只黑水牛的牛角,對我的左耳吹了一下,我笑了,我問這位天使, 為何要對我這樣吹?說:「不希望妳太震驚與哀傷」。對此,我想是欣慰的,陳醫師一生勇敢的投入前世催眠治療,助人 無數,往生後理應成為天使的,所以我想我不會哀傷的,只是難免感到驚訝與婉惜 吧!

之後,我又在冥想中見到陳醫師一次。在民國九十七年七月廿七日是星期日, 我們三樓的鄰居屬於基督宗教的地方聚會派,每星期日皆在我們樓上舉行家庭聚會唱聖歌,由於他們彈鋼琴盡情歡唱又加上 偶而跺腳踏拍子,住在二樓晚睡晚起的我們,有時候會被吵得睡不安穩,當天我們夫婦便被一陣踏 拍子的跺腳聲給吵醒了,我心中趕緊祈禱,希望這些樓上的教友,可不可以不要踏拍子,實在吵了我們,但是無 效,正不知該怎麼辦時,陳醫師便浮現在我的內在靈視中,又呈現背後有一對翅膀的天使狀,依然是穿著淺藍灰色的天使長 袍,他對我提示說:「我去。」我一時好奇的想著:「好吧!就請您幫幫忙。」說也奇怪,就在我心中發出這樣的意念時,樓上的踱拍子聲也瞬間變小了,我覺得未免有點太巧合了,我看了時間正是上午十點半。過了一會兒,樓上的教友又有些忘我了,又發出一點拍子的聲音了,我又趕緊再求陳醫師,神奇的是,真的又馬上安靜下來,而我們也能睡得安穩了,我 想我不得不相信成為天使的陳醫師是有應著我的呼求幫到我的忙的。醒來後,想起此事,也跟外子說了我對陳醫 師的祈禱,他倒是沒說什麼,因為他對玄奇的事,總持謹慎保留的態度,而且認為我幻覺太多。

今年我原本就計畫隨緣記錄下自己一些親身的《祈禱與感應》的事蹟,我也將 自己在冥想中見到陳醫師已成天使後的事件,寫在該檔案內。九月廿二日時,我打電話問候洪老師與麗涼時,無意間與洪老師談起數月前我看他網頁獲知陳醫師仙逝之事,我在冥想中見其已成天使,在 天上很快樂。洪老師便要我把這件事寫下來。我想也好,趁此機會,記錄下自己與陳醫師的結緣,獲其指導與催眠治療幫助 的部分神秘因緣,也是對其表達我深深的感謝與追念之意。也祝福他在天上能夠繼續護佑他至愛的家人、朋友與眾生。

 

中定附筆:

李秀娥女士,即謝宗榮教授夫人。台大人類學系碩士。文筆素 樸,詳實流暢,著作頗豐,且多為峰所需求之材料。峰曾多次親睹其與謝教授南北奔波、田調於各大廟會,攝錄儀禮中所有 珍貴的過程與畫面,收集記錄台灣人生命相關諸禮儀及節慶祭拜俗禮等等

 

宗榮、秀娥與麗涼交情深遠,因故得而知曉其伉儷行誼,並藉精讀其夫婦之纍纍鴻構,進而獲致所需 之文資,增益己所不能。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友多聞者,蓋有如斯者也!

 

 

  回上一頁
仙道源流 | 台灣仙道史| 仙道功法| 古仙名著| 當代論著| 隱仙活動| 歷代神仙傳略|  廟口閒談 | 中定圖冊 | 中定隨筆| 網站連結| 工作團隊